艾琳

夜行

流星划过,依旧是那年夏日晴空。


“奶奶,可以讲个睡前故事么。”小姑娘脆生生的嗓音回响在老人耳畔。她望着窗边的一轮草,陷入回忆。不一会,她抬起头,拾起了轻快的语气:“那年......”


男孩和女孩相识于幻想满天飞的童年时期。


那是夏日晴空,广阔的原野上,伴着蝉鸣蛙叫,云淡风轻,两个年轻单纯的灵魂,许下了不分离的诺言,「我们要一直在一起」,男孩的笑容温柔,给女孩唱着歌谣,女孩的碎花裙也映上星光点点,静谧的环境里,稚嫩的脸庞上,透着美好。


就这样,时间流逝,他们相伴了十年。男孩会替女孩驱散她的恐惧,女孩会陪着他度过每一个悲伤的时刻。他们以为这就是永恒。


“那之后呢?”“之后......”老人轻轻停顿了一下,“他们都长大了。”


又是一年仲夏时节。


男孩握着女孩的手,兴致勃勃的给她讲述着自己将来在另一座城市的生活勾勒,「你真的不和我一起走么」他这样问着她。她只是故作轻松的将他推开,「你要记住我和你说的话」,男孩站在列车上,车门缓缓关闭。隔着透明的玻璃,他望着女孩,表情温柔一如当年,眼睛里闪着对未来期待的光

「我会的」。女孩穿着一件碎花裙,目送列车离去。车走了,心也空了。她抬起头望着星空。


月亮从乌云中露出,一条走过很多年的路若隐若现。女孩奋力奔向初遇的原野,站在崖壁边,感受着微风拂面,夏蝉轻鸣,眼泪慢慢划过脸颊,是告别。


“最后结局是什么?女孩对男孩说了什么话啊?”老人望着好奇的小丫头,放空思维“这个故事是没有结局的啊,至于那句话......”老人的神态逐渐年轻,与女孩渐渐重合了,“无论什么时候,都不要忘了我啊。”她这样说道,释然的笑着。


夏日终会终结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