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琳

Me me she


樱花开的灿烂,他们互道感谢。


女孩穿上不太合身的粉嫩裙子,简单的描眉绘眼,扎起高马尾,换上了泛黄的帆布鞋。男孩一身休闲装,找出运动手表,带上,脚踩老旧球鞋。这是他们初见时的打扮,现在却用来作最后一次告别。

并肩走在公园的石板路上,和当年一样的场景,似乎枝叶,繁花,身边人,都未曾改变。终于,女孩沉默了一会,呼出一口气,抬头看向了男孩,斟酌的说着,

「我太累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已经有点喘不过来气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我们的梦想,我承载不住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分手吧。」

「......嗯。」

女孩的眼泪瞬间滴下,飘散在空中,她似乎没想到男孩答应的这么干脆。她甩开男孩,想快步走向另一条道路。男孩看着她渐渐远去的身影,一种庞大的窒息感包围了他。仿佛灵魂离了体。他上前几步,轻轻拉住女孩的手,颤抖却坚定着,不甘心的开口。

「再,让我说几句吧。」

他顿了一下,似乎在整理思绪,也似乎在压抑自己的情绪。

「我会......一直等待2085年的到来。我们约好的吧,要相伴到100岁,我会一直记得......我有很多缺点,你......包容了我......至今为止,我很感谢,也很抱歉。」

男孩絮絮叨叨的,暴露了他的语无伦次和不知所措。女孩认真的听着,没有丝毫的不耐烦,像以前那样。

「谢谢你。」女孩这样说着,「谢谢这段快乐的时光。」

男孩兀的松开了手,深深的望着女孩,用眼神描绘她的眉眼,想把她的样子印入骨子里,将不舍的因子压入灵魂。女孩转身,面对着男孩,风吹过,翩翩散落的樱花雨在干净的蓝天的映衬下,和女孩带着泪的笑脸一齐灿烂,真的很美。仿佛时间暂停了,将此刻与热恋时的每一次笑颜渐渐重合。

直到最后,他还温柔的爱着她。


「谢谢你。」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