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琳


「你什么时候回来,我想你了。」

女孩在日记本上写下第一行字,压抑不住情绪,俯在桌子上,失声恸哭。

今天男孩离开女孩满一年了。

那天是冬至,冬季最冷的一天,随口哈出来的气都能瞬间凝结成小冰晶,就连太阳也只提供了光亮,女孩穿的白色羽绒服晃得人眼睛生疼。

「你说我是你的另一个太阳,但你才是我的憧憬」女孩这样写着。

他们并肩的走着,笑着,过了没多久,女孩发现了一处玩爬格子的小摊位。那是北方的女孩最喜欢的童年游戏。她拉起男孩的手,一步一步教他如何操作。男孩很聪明,甚至能超过女孩。

「你总是先我一步骰到最前面,然后一脸得意的看着我,那时,我也想幸运一下,然后站在你身边」字被泪水模糊。

女孩情绪激动下,不小心让骰子滚到了大街上。她就只记得起自己拿着骰子笑着朝男孩招手,和男孩慌乱跑着赶过来。一声巨响,她被男孩推倒在地,男孩却躺在了远处。肇事车辆被人群包围。

「如果时间在那之前停止就好了」日记本上字体渐渐狰狞,疯狂,暴躁,大抵早已深深的刻在女孩心里。

女孩无助的爬起来,一瘸一拐走到男孩面前,缓缓跪在男孩身边,托起男孩的脸。他不住的吐着鲜血,甚至说不出来话,只是用依旧温柔澄澈的目光望着心上人,渐渐失去呼吸。女孩身体颤抖起来,仿佛灵魂被抽空了,全身没了气力,不停的拥抱着男孩,轻声与他说些什么,直至衣服不再是白色,直至男孩的手冰凉刺骨。

「我还在这里,你怎么舍得那样消失」她看向上空,祈求得到回答。即使虚妄的幻觉也愿意。

「等等我」女孩面带微笑,踏上阳台,纵身一跃。那是她最后无声的呐喊。


「你能听到吗。你能听到吧。我最后说的那句,再见,晚安」

评论

热度(1)